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大學同學-2














也是舊文

金小姐昨天是上班首日,接近中午時間時,打了電話過來,
劈頭就叫我的名字,然後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因為我沒加她電話到通訊錄,又不認得她的聲音,
很自然的反問:「請問妳哪位?」

我個人的一個原則,除非是熟到不能再熟,都爛掉的朋友,
不然打行動電話過去,通常是打完招呼之後就說自己是誰,
顯然的金小姐自認我跟她很熟囉?

總之就是金小姐初來乍到,環境不熟,希望我這個老同學陪她去吃飯,
不過我都自己帶便當,不去餐廳吃的,而且一問之下,
發現金小姐想去餐廳吃飯也是有同事提點的,
我想她跟同事去吃飯,稍微加溫一下感情不是挺好?
於是我鄭重拒絕了跟她一起去吃飯的邀約。

很奇怪,都已經是個研究所畢業的人了,
連自己去餐廳包便當都得找個伴嗎?
跟前陣子和她在同一間實驗室的同學(我覺得跟金小姐比起來和我比較熟)聊了一下,
才知道金小姐在他們實驗室的一些....跟常人不太一樣的行為。

maa,大致上就跟我對金小姐大學時期的認知差不多,
剛轉過來時,只跟她的轉學生好朋友整天黏在一起,
雖然跟我好像因為展覽的關係有比較熟一點,
但是有了男朋友之後整天跟男朋友黏在一起。

我突然想起了世界真是小小小這首歌,不過不是覺得世界很小,
而是這首歌挺適合金小姐的。

對了,下班的時候,我看到另一位大學同學被她黏上了,默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