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大學同學-4



金小姐在大學時跟我同學錢先生是班對,這樣子看看她們的姓還真是絕配。(天音:明明是妳幫金小姐亂取名字。)

雖然這都已經是往事了,可是有些事情讓我聽來就覺得相當的抖,總覺得悶著不說對我的身體不好。(再度天音:其實妳只是喜歡說八卦而已吧!)

1.聽說在金錢兩人交往時,金小姐會去關注錢先生原本單戀對象的blog,甚至是連這個單戀對象的姊姊的blog都會去看,所以當初分手後,聽說就是看著單戀對象姊姊的blog上面的照片姍然落淚。(個人評:這個單戀對象也有男朋友了,妳是注意那麼多幹嘛。)

2.金小姐會偷偷用錢先生的msn登入,然後對著跟錢先生有點曖昧的網友相互叫囂。(個人評:不管怎樣,沒在對方允許時使用對方msn就是不對。)

3.偷看錢先生手機,把單戀對象的號碼背下來,然後時常檢閱手機通話紀錄,跟錢先生對質為何把單戀對象的顯示名稱換了。(個人評:不管怎樣,沒在對方允許時偷看人家手機就是不對。)

原本呢,我以為像這種事情應該是在八點檔、言情小說或是ptt的BG版才會出現的情節,但是顯然的我錯了,原來我的身邊真的有人會這樣做,想想真是挺可怕的。

不過聽說錢先生的反應是,不管究竟有沒有跟哪個女的曖昧,只要金小姐一跟他對質,一律會跟金小姐說:「我就是喜歡某某啊,不然妳要怎樣?」之類的話,想當然爾,金小姐當然很生氣,可是我覺得...要是我的話,我會對金小姐做出來的事情更生氣吧。

2 則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