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北村薰 細膩的生活故事














其實這是我從未接觸過的作者,也只是單純的想湊到城邦書店四本75折才購買的,但是看完之後,我忍不住的想大力推薦,因為這樣的生活故事實在太美了。

對我來說很美,看著看著總覺得自己會這樣子的浸淫在文學的世界,忘了呼吸、忘了飲食,就這樣沉溺在文字當中。

北村薰的春櫻亭與我系列,目前我所看的這兩本都是小品故事,藉由「我」在生活中遇到的百思不解之謎,求助於春櫻亭大師後,在我的述說過程中,春櫻亭大師就能從旁枝末節中找到事情的真相。

誰說推理一定要充滿腥風血雨或是難解之謎?
像許許多多的生活小事雖然簡單,但是就是因為太平常,才會忘記了「原來是這樣啊!」的一些小細節。

書中的步調相當悠閒緩慢,連心情也跟著書中的節奏一樣沉澱下來,相信在繁忙的生活中,藉由閱讀春櫻亭與我,你也可以有片刻的休閒時間。


春櫻亭圓紫是一位落語家,之前我因為日劇虎與龍的關係才對落語有較多認識,但是這套書當中出現的落語我幾乎沒看過,讓我有股衝動想去找落語來看。 (笑
加上書中介紹的許多文學作品,都令人心癢難耐啊...
究竟這是推理小說,還是讓人落坑用的廣告小說呢? (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