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推理漫畫


如果要我推薦推理漫畫給人看,我會強力推薦一定要看的,就是上面這兩套了吧。

雖然我個人也很喜歡四角野的老少神探,但是這套感覺上很不好找,所以通常我比較不會推薦,要是問我為什麼一定要推薦上面這兩套,那這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推理又不是只有殺人事件,你說是吧?

這樣說來,柯南也是有日常小事件的啊,可是為什麼我不推薦柯南呢?

真要說的話,也不僅僅是柯南的殺人動機往往有如鼻屎般微小,而是我覺得米花市真是個可怕的城市,犯罪率跟殺人事件死亡者應該是日本最高的一個的城市吧?<--大誤
認真一點來看的話,我並不相當喜歡工藤新一這個偵探,他的偶像是福爾摩斯,也以成為像福爾摩斯一樣的偵探為目標,但是他的一些做法讓我感到很不福爾摩斯呢。

也許是他認為真相一定要揭露出來的這點讓我有時感到不快,要知道有時候真相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的。我不是說犯罪者可以逃過法律制裁,但是福爾摩斯(雖然是個吸毒者)他的人性好像遠遠超過了工藤新一。

就連神通小偵探(QED)的燈馬,是個15歲就從MIT畢業的天才,在人性上都比工藤濃厚,許多篇章的部分,也許並沒有表露出來,但卻讓我感覺到,雖然燈馬看似不關心人,但是他比其他人都還要有注意到"人性"。

森羅就跟燈馬比較不同,因為是個小孩的關係,有時候會很直接的表達出他的殘忍,可是因為教育環境下的關係,他又能去理解旁人教導他的事情。

畢竟推理跟謎,都是建立在人性之下的,所以我很固執的認為,不講求人性的偵探,我無法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