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河內由加利(かわちゆかり)





從奇幻愛麗絲到戀曲7200秒,到現在的各個短篇單行本,說真的,河內由加利的作品為何台灣仍舊會代理進來對我來說實在是個謎。 XD

早期河內由加利以奇幻風格+少女心為賣點,雖然戀曲7200秒只有兩集,卻是我一堆同學心目中的聖經啊!(後來小學館某漫畫家真木雛也畫過類似的題材,基本上我覺得整個來看有濃厚的抄襲風...)續作的倒數5秒也一樣席捲了我各個同學懵懂的少女心。

後來,台灣的少女朋友雜誌創刊,主打的作品其中一部就是河內由加利的喵喵俏佳人,但是這部作品雖然一樣以奇幻風+少女心為賣點,可是河內真的不適合搞笑,裡面笑點很難笑...加上時代的進步,女孩們能看到的作品漸漸多元化,於是河內的作品在台灣好像沒有當初那麼熱了。而河內似乎也察覺到了這樣的風格可能無法吸引讀者,於是改變了作品方向。

不過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她的改變,現行的河內作品風格大致上是以這樣的戀愛為主:1.身分差距2.身體殘缺3.流產(未婚生子)等類型,要我說,我還比較喜歡同樣是甜點雜誌另一個漫畫家有羽渚的聖誕薔薇吧,起碼看起來比較痛。 XD

河內的作品最大的缺點就是張力不夠,笑不夠,痛不夠,淚不夠,喜不夠,所以我對於她能這樣陸續推出單行本,甚至台灣還能這樣一本一本的代理進來,真的讓我覺得超不可思議的。說難聽點,我覺得看Teens Love都比看她的漫畫有意思<--這真的是超貶意了。

*有關Teens Love,晚點來貼一下舊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