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Teens love


↑我個人很喜歡的Teens love作者之一,很典型的是普通的少女漫畫劇情吸引不了我,結果在Teens love上面深得我心!此作者目前跟網路小說(?)合作中,希望能夠有新的發展,我也挺樂觀其成的。 XD


前陣子剛好看了些漫畫有提到Teens love(青少年戀愛)這東西,先簡單講一下Teens love是什麼,雖然基本的定義很好聽,說是國高中生的激情戀愛,但是在我看來,不過就是給女生看的倫漫。 (茶)

我國中的時候,剛好遇到了Teens love崛起,於是伴我長大的少女comic這本雜誌轉眼間變得有點四不像,我記憶中的少女comic來說,做愛通常是故事接近結局了才會發生的事情。

所以就算西園寺彬多想把蒼子吃掉,他們還是得先克服萬難打倒鬼族才能作;就算羽柴悠也或是織田志信多想對愛田野々香霸王硬上弓;就算美朱很想就這樣上了鬼宿,都還是得等到故事快結束了才能如願以償。

(1.蒼之封印 2.公主軍團 3.夢幻遊戲)

但是,當雪村愛音被大河内咲也給強上之後,這一切都改變了,做愛變成了必經的過程,而不是一種圓滿的代表。

(快感指令)

君不見在亞未,不要停!(這直翻相當可笑)中,北川赫然的停止了陵亞未跟美堂(水神)望三角戀情以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可能性,順利的交往,然後在亞未數著日子覺得她們也差不多該那個的時候,美堂就這樣擁她入懷,說:「我會給妳一個難忘的夜晚。」
(為啥我還記得這麼清楚啊 XD)

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情敵loop跟愛愛場面,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少女comic有點壞掉了,可是還沒壞到很徹底,因為都是用花花跟網點帶過,但是新條崛起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感到我的少女漫畫世界有種逼哩啪啦崩壞的感覺。

話又說回來了,新條崛起時,我雖然有看原文的少女comic,可是新條的都跳過(我實在受不了臉都是同一角度的漫畫),所以當新條越來越紅,聲勢如日中天,附帶了一堆Teens love作者崛起時,我還是不能理解新條的魅力在哪裡,或是Teens love到底哪裡好。

我想所有的原因都只有少女comic這本雜誌被破壞了吧。

現在我還是不看新條,可是Teens love倒是會看,因為幾乎都是單行本,拿來打發時間很好用,不過我覺得Teens love很多作者的發展性其實不高,大概就跟倫漫的作者的發展性差不多吧。 (ㄟ~其實我也不是很懂啦。)

雖然我說Teens love是給女生看的倫漫,但是跟一般倫漫來說又差很多,既然是給女生看的,那首先就是浪漫跟純愛了,不管男主角之前多麼叱剎風雲,只要遇到女主角一定就變成專一不二。

強上的劇情少,就算有還是走純愛路線;多p的我也很少看到,頂多到3p;SM的我好像真的沒啥看過了...怎麼說,都是以女性視點為主,不是用來滿足男性幻想的,所以男生看不慣也很正常。

maa~不要說這種妄想怎樣,是不是很幼稚的問題,有時候男性跟女性的想法果然是無法互相理解的,像我在看普通倫漫跟Teens love也常常會出現自我矛盾的情形,受不了一些倫漫太超過的行為,也受不了Teens love太甜的妄想。

中庸就好,中庸就好。

看了這麼多Teens love,我也是有喜歡的作者的,不過說來很膚淺,因為這作者的黑髮眼鏡制服男對我來說正中紅心。 (羞

後話:雖然說新條因為不想畫色色的漫畫,所以離開了小學館,但是我個人覺得她放棄了Teens love這塊後,我不敢想像她會畫啥鬼東西,有人說搖滾藍薔薇好笑好看,但是我依然遵循著我往常挑戰新條的模式,沒幾頁就放棄(霸王愛人大概是我看了最多本的新條漫畫),我不否認我對新條有偏見,但是我覺得要畫技沒畫技,要劇情沒劇情,不加強她自己的話,我想往後想要有遠大發展實在很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