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小感

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就是不管怎樣都合不來。我覺得我跟我前老闆就是這樣。

基本上,我雖然會對他的一些行為不認同,但是我還沒有到討厭他的地步,頂多就是覺得很無奈吧,因為地位不如人,所以得被他壓得死死的,然後自己的老闆又不挺自己,只好回家默默掉淚,有時候一些事情是過境遷就當作沒這回事也是挺不錯的,畢竟想起來就討厭,幹嘛給自己徒增壓力?

不過就算離職了,還是會有些小道消息傳到我這邊來,像是前老闆因為被工作團隊的人向老大反應他的處理方式拖慢進度,所以老大請他不要接管聯繫的業務,但是沒想到連明年度,前老闆都不接這個計畫了,聽到的時候真是讓我大驚訝了一下。

如果以陰謀論來看,不就是老大利用前老闆逼我走,再利用了我離開的事情軟性逼退前老闆嗎?也許這一切都只是巧合吧,不過由於我離職不到一個月就整個風雲變色,讓我不禁想著哪有這麼巧。 XDDD

前老闆離開此計畫,也許讓工作團隊的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畢竟陪著一顆未爆彈實在相當膽戰心驚,但是就苦了他4月剛上任的新助理,可想而知的,前老闆對我怨言一定相當多,所以新助理因為是負責此計畫,自然的要聽我前老闆描述我有多麼過分多麼不知恩圖報多麼忘恩負義blabla的,真是苦了他了。

就我所聽到的小道消息是,新助理其實不到一個月就受不了我前老闆,還好有這個前老闆要離開此計畫所以他要調到其他單位的消息讓她又有支撐下去的動力。

不過我今天聽聞,新助理被前老闆提前趕出他實驗室到新單位了。

不知道是因為我前老闆心情不好還是怎樣,總之他就是提前被前老闆調到新單位了。話說回來,這種事情我也遇到過呢,當初我確定要到新單位上班時,前老闆要我提早過去,不然就請個兩星期的假不要出現,因為我在實驗室又不做事情。

那時候我想幫忙,還會被他罵呢,連幫我學妹都得偷偷摸摸來,不然被他看到,少說又是一陣臭罵,我想新助理的情形可能跟我當初差不多吧,不過說真的,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哪有說你叫我不用幫忙,在那邊看著實驗室的人在忙,不動手幫忙的?

聽到這件事情,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由於這件事情馬上傳到老大那邊,老大前去關心前老闆為何作此決定,聽說被前老闆吼了,唉。虧我老闆那時候要我去前老闆實驗室暫時託孤時,跟我說得多好聽啊,什麼前老闆個性改很多,你要去適應他,多忍耐一下,放心沒問題的。現在看來還真是挺好笑的。

只是我想我前老闆大概會把他跟老大起了爭執的事情又算在我帳上,真是令小女子我好生為難,不過我被他算在頭上的帳以前老闆的觀點來看,可說是罄竹難書,看來也不缺這筆就是。 (笑

說真的,我不討厭前老闆,有時候我也覺得很多事情要感謝他,對他的感覺,我想與其說是討厭,不如說是同情吧,畢竟我覺得他蠻可憐的。

這樣說來,還真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呢。 (嘆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