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ハニカム(桂明日香)

作者wiki

我對這個漫畫家的認識是從她畫了blood+的漫畫版開始的,但是我對這套沒興趣,動畫也只有看一半所以那時候的認識也就僅止於此而已。

最近發現了她有一套漫畫叫做歡樂餐廳(ハニカム),其實以家庭餐廳為主題的漫畫也蠻多的,最近最有名的就是剛改編成動畫沒多久的迷糊餐廳(WORKING!)了吧。不過背景一樣,光是人物設定就可以搞出很多花樣來了。

首先我們踏入ハニカム,會發現宅女一枚,只要看到紅色就會暴走(因為是三倍速),看到星星就會興奮;不開口說話的主任是個格鬥高手,不像另一家餐廳只是腰間帶把刀而已。(其餘下略)

最近故事走向愛情喜劇成分越來越重了,不知道是作者的初衷還是跟制服美少年一樣發現不這樣不知道要畫什麼呢? (笑)

是蠻可以輕鬆看的小品,推薦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