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藤原佳子(藤原よしこ)

作者wiki

話說其實這個作者我從她出道作開始就有在看,可是我對他不怎麼有愛,明明故事類型是我喜歡的純愛系,畫風我也頗喜歡,但是就是一直沒啥愛,雖是如此,只要看到他有新作我還是會看就是。

キス、絶交、キス說真的我看一看蠻鬱的,後來我就放棄了。 orz

恋なんかはじまらない(翻譯成戀愛起跑線)的故事我就比較喜歡了,但是也從這一部開始,藤原的女主角開始走入制式路線。 \'3'/
這部是很古早味的設定,就是女生去寄住在男生家裡的臉紅心跳同居故事,女主角笨笨的,很天然,喜歡傻笑。(這邊可以套入之後藤原的女主角類型)但是女主角就是可以在男主角脆弱受傷的時候體會他的心情然後拯救了他。(這邊依舊可以套入之後藤原的故事模式)

說是這麼說,不過我還是覺得藤原的作品算可以看的,目前台灣好像都是長鴻代理,說到這,假裝戀愛的憂鬱(恋したがりのブルー)跟戀愛起跑線我都蠻喜歡的,不過前者比較鬱一點。<-- span="span">

目前長鴻也代理了他的新作品だから恋とよばないで,一看之下,我想我應該是不會看完...吧?我之前也說過其實我並不怎麼喜歡師生戀,尤其是男大女小的,目前最愛的也只有田中機械這個有點低能的傢伙畫的新娘16歲而已,但是基於藤原的作品我都有看,多少看到新書還是會拿來翻一下啦。

4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恋したがりのブルー
    不知不覺就看了好幾次
    喜歡藤原老師畫的眼神 不知道為什麼就很能體會主人公的心情

    回覆刪除
  2. 她的描述方式很能給人一種情感上的認同,
    以角色的視點來看,很清楚的就能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不過同感歸同感,畢竟自己沒那種青春時代啊 (笑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她的漫畫,不過師生戀舊式NG。 所以這部也沒有衝動去看。假裝戀愛的憂鬱蠻好看了。而且喜歡作者會用不同角色描述同一個事件,而且有時候不至有男一女一,也會描述男二,作者大概也知道男二都蠻受歡迎的吧XD。可以了解他們的想法,很有趣 其它書少見。

    回覆刪除
  4. 假裝戀愛的憂鬱真的不錯,不過真的好鬱...orz

    兩個女角都在爭相掉淚,害我看了也很心酸好想掉淚,基本上我是喜歡海這個角色的,只是最後小蒼還是跟陸在一起...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