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岡嶋二人 99%的誘拐

很有趣的一本小說!

我覺得這真的是我看過的書當中,"空前"的綁架作品了!在閱讀的時候你已經知道綁匪是誰,也知道他所設下的所有陷阱,但是你會忍不住地站在綁匪這一邊替他擔心,希望他能綁架成功。

其實,以正常的角度來看,並不能贊同他以"綁架"還以"綁架",因為這也在另一個孩子的心中造成了陰影,可是對他而言,這也許是不得不去做的一件事情。畢竟,年幼時的他,與他的父親,全心全意的"信任"被背叛了。

綁架與交付贖金的過程相當緊湊且刺激,沒有絲毫可以停緩下來的地方,讓閱讀這本書變成相當輕鬆愉快的事情,岡嶋二人在掌握節奏上非常絕妙,有如在搭雲霄飛車一般,起起伏伏,在近期看的小說當中,屬於我不得不推薦的作品。

最後要說一句,犯罪是不好的行為,不管用多麼正當化的理由去合理化都不行,不過因為這是小說,我們就抱著一種觀看非現實的眼光去看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