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若竹七海 我的日常推理

前陣子在書店翻了之後就很想把他看完,趁著還有79折時連忙買回家。<--這人只要折數太低就不想買書 >_<

看完之後果真很滿足!我喜歡這種好像很平常,可是卻又很不平常的東西,令人會有種"我也可以在我的日常中尋找到這類不日常"的感覺。有幾篇故事其實跟北村薰的"我"系列蠻像的,只是推理的人變成了"我",而不是圓紫大師。

劇情是描述若竹七海要擔任公司內社報的編輯,想刊登小說,於是找上朋友幫忙,而這朋友幫忙介紹了一位可以寫小說,但是希望匿名的作者,就在這一年中,社報刊載了這作者的小說,也在最後讓若竹七海藉著"我"的小說去推理出另一個真相...

本書某幾篇故事帶了點泉鏡花的感覺,意境上我相當喜歡,也希望你如果看了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