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萬城目學 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

知道萬城目學這作者很久了,不過一直到前陣子為了湊免運才看了鴨川荷爾摩,而且還是在此書跟鴨川當中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想先看看萬城目學的第一本書而購入鴨川,然後萬城目學也沒有讓我失望。 XD

鴨川給了我好印象,朋友間也幾乎都對萬城目學有好評,所以貓派的我便毫不猶豫地買下了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這封面實在太犯規了,我想只要是貓派的應該多少都會被迷惑吧!

這是個溫馨的故事,很平淡,但是到最後我是噙著淚看完的。現在這種平淡中見真情的故事真的是比較吸引我,真的是年紀大了禁不起大風大浪啊。 (大誤

書中出現的貓咪聚會,讓我忍不住想到水星領航員裡面的貓聚會,有機會真想窺探一次看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