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台博館~台灣海洋展


上星期跟外星人去看了台博館的海洋台灣,整個台博館的一樓都是展場,因為外面下雨的關係,所以原定在室外表演的非洲音樂就跑到了中庭,氣氛蠻不錯的,可是擋住了展覽的路線...XD


後側的走廊,展示了很多漂亮的海洋照片。






大廳的水族缸很漂亮,所以拍了很多張。  XD

其實我沒有拍很多照片,下面是一些我看了覺得有趣的東西。


饅頭蟹,超可愛的。


饅頭系列之二~饅頭海星


鉛筆海星



沒有標本但是很有趣的兩個東西,於是拍照留存。

展場其實蠻豐富的,花個20塊錢跟一個下午去看看其實很不錯,從海岸地形、潮間帶、龜山島特殊的硫磺海域、深海跟廣為大家所知的珊瑚礁都有基本的介紹,不過遺憾的是生物方面介紹的比較少,但是基本上的了解都很足夠了。

台灣是個生物相很豐富的島嶼,如果你不是很了解的話,像這類的展覽其實可以去看,多認識一下自己居住的地方也相當不錯。當然,天氣熱的話進去吹吹冷氣也很不錯的。


喔對了,展場內還有四個章可以蓋,不過有幾個都藏在很隱密的地方,不是很好找,然後印章是可以拼起來的圖,可以去試著拼圖喔。


最後,我覺得整個展覽的重點句應該是這個...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