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談到同性戀歧視有感


常去的討論區看到關於同性戀的議題,說真的,我對於太過偏激且歧視的言論一直都不太能接受,因為我一向覺得,人想要讓別人尊重你,那你得對他人給予同等的尊重。

同性戀到底有沒有錯?

這實在是個無解的問題,因為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不同,有的人認為無後為大,有的人把這當成是種疾病,有的人覺得這也是種自然現象。簡單來說,以受教育的程度跟被灌輸的觀念來看,每個人對同性戀的解讀都有著不同的看法。

在討論區看到有些人表明了,"對,我就是歧視同性戀","你是同性戀沒關係,可是你不要跟我講你的戀愛經","我可以接受同性戀,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我個人覺得,不管這個人是不是同性戀,如果你不尊重他,那他也不會尊重你,同樣的,如果他不尊重你,那你也亦同,這不過就是"人"的問題,而不是這個人是同性戀與否的問題。

如果你表明了你不喜歡聽他談戀愛經,而他依舊,那他就是不尊重你,這跟他是不是同性戀沒關係。也有男性表示,他聽到同性戀談戀愛經時,會怕自己也被當成目標,這部分就我個人看法是覺得,如果他不尊重你身為異性戀的這件事情,那也沒什麼好討論的。

總而言之,不過就是"人"的問題。

在覺得同性戀者令你厭惡時,何不想想,是不是因為這個人的特質讓你厭惡,而不是因為他是同性戀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