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明森宇治 誠品敦南店

今天跟外星人去了誠品敦南店的明森宇治吃下午茶,其實之前在台中時就去吃過,我一直難忘他豆腐奶酪的味道,知道台北開了分店就很高興地拉著外星人去吃了。


我覺得這邊美食街的位置有點少,要等好久喔。 
 

我點的抹茶冰淇淋+黑豆,現在點甜點+飲料有特惠價280,所以加點了煎茶。我還蠻喜歡他家的黑豆的,所以沒有點玄米口味。<--其實是玄米比較便宜吧你! 


下面的豆腐奶酪特寫,我的最愛。


外星人點的焙茶冰淇淋,白玉看起來超吸引人的。冰淇淋有淡淡的焙茶香味,很清爽。旁邊的栗子有點甜,建議配著冰淇淋吃。


因為不想吃甜的配甜的,所以點了煎茶,要等個1分半讓茶葉泡開。
 

第一泡跟第二泡的差別,第二泡比較能明顯地喝出有點淡淡的苦澀,但是會回甘。可以拿著計時器跟茶壺請小姐幫忙回沖,不過到第三泡小姐就沒有拿計時器過來了。  QQ

整體吃起來跟台中店沒有很大的差別,最大的差別應該是環境吧,我覺得美食地下街就沒有台中店悠閒的感覺,有機會還真想回台中店享受一次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