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助理A事件簿其之四


前一篇說過A先生很多才多藝,又會唱歌又會寫遊戲,我朋友說,因為寫的是遊戲故事,他一直以為A先生應該是文采頗不錯的人,可是...

A先生平常講話便是隨時將歌唱融為一體,而且似乎很享受被眾人注目的感覺,所以在辦公室常常會有著一些比較誇張的舉動,像是突然大笑,或是大聲地自言自語。

某次,A先生他們老闆請他們幫忙設定筆電的視訊,網路攝影機剛插進USB孔,電腦自動偵測驅動程式時,A先生很興奮地嚷嚷:「哇,竟然會自動偵測耶,真是太先進了,有夠先進的啦,實在是太先進了,怎麼會這麼先進!

而我朋友跟B先生只能尷尬地面面相覷。

又某次,B先生出去出公差,帶了某間咖啡店的小餅乾回來,也許是包裝很精美吧,A先生看了之後,一樣很興奮地嚷嚷:「哇,怎麼會包成這樣啊,真是太神秘了,有夠神秘的啦,實在是太神秘了,怎麼會這麼神秘!

事實證明,他想引起他人注意,但是其他人卻不知道作何反應。

再某次,A先生在使用國科會網站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突然興奮地嚷嚷:「哇!真是太神奇了,有夠神奇的啦,實在是太神奇了,怎麼會這麼神奇!

因為我朋友工作到一半被他嚇到相當的不悅,一點都沒有想問他什麼神奇。

我朋友講起這些事情時,總是會說:「真的很想吐槽他,可是又懶。」

不過就在某一天,我朋友在跟B先生談報帳的事情,說到我朋友的老闆花錢花很兇,好像想在上半年度把經費用光,A先生聽了一樣很興奮地說:「那真是太神秘了!

我朋友立刻回他一句:「有什麼好神祕的!」就看A先生支吾半天說不出話來,最後扯了一堆話,但是完全沒提到他為何會覺得「神秘」。

那天,我朋友很神氣地表示,他總算是成功吐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