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助理A事件簿其之五


A先生講話總是喜歡怪腔怪調,像是那種想引起別人注意的小學生,故意用外國人腔調講話,然後還要誇張的大笑大叫。

某一天,我朋友看著A先生的行為舉止,忍不住問他:「你是不是很喜歡聽相聲?」A先生很驚訝地說:「你怎麼知道,你好厲害喔(下略)。」

我朋友跟我說,看不出來才有鬼,那種肢體語言跟講話方式還有講話講一半唱起歌來就讓他想到表坊的那一夜系列。他還表示,看別人在舞台上講相聲給自己聽是種享受,但是上班的時候要看人在那邊講單口相聲,是種折磨。如果段子演得好,那也便罷了,每每只會讓人想幫他報名演員訓練班,讓他可以適得其所。

所以,A先生的多才多藝事蹟,除了歌劇跟寫遊戲劇本外,又多了講相聲。

不過A先生的潛能並不是只有如此,某天,他唱起了歌仔戲。(我朋友表示,也許他還是要唱歌劇,可是那唱腔聽起來很歌仔戲。)

我朋友說:「媽的那麼愛演去報名劇團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