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米澤穗信 尋狗事務所

每次遇到要推薦米澤穗信的書,我就會想推薦這一本!

明明只是要開來當尋狗事務所的偵探社,第一門生意是找人,第二門生意是古文書鑑定,根本就是萬事通啊,誰快來找個神樂當紅一點吧! (大誤

基本上的主軸就如上述,不過這兩個先後上門的委託,看起來風馬牛扯不上關係,結果到最後卻意外地出現了關聯性,究竟失蹤的人跟古文書有何關係呢?那就請你去看這本書吧,想必你也會覺得有趣的。

基本上目前台灣有出版的米澤著作都相當不錯,想先對他有基本認識的話,我會先推薦看"再見,妖精"跟"尋狗事務所",至於甜點系列,我個人覺得設定的閱讀年齡層比較低一點,所以我會推薦給年紀較小,又對推理小說有興趣的小朋友,當然這系列也是相當可愛有趣的喔。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