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山口雅也 活屍之死


看了文案之後覺得好像很有趣而購入的一本書,無奈我個人對於西洋人名一向有著強大的抗性,所以遲遲沒有看完,後來某天閒來無事,就花了一個下午把他看完,一面看,一面被裡面的黑色幽默弄到在偷笑。

這本書,某方面來說,我覺得跟西澤保彥「死了七次的男人」有點像,都是死掉的人在找兇手,不同的是,活屍之死是死掉後變成會活動的殭屍(但是還是會腐爛),而死了七次的男人是在不斷的循環中找兇手的故事。

當然,以我個人的評價來說我覺得活屍之死有趣多了,裡面很多幽默的對話實在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地點設定是在美國,然後是個人死了之後會復活的時代,所以你就看到前一刻跟你聊天的朋友頭上被飛來的東西砸了個大洞愣了一下後,頂著那個傷口繼續跟你對談。這些殭屍們,除了會腐爛外,跟活人也沒啥差別...這麼說也不對,最大的差別就是他們已經死了啊!

主角就是在意外之下被謀殺,所以下定決心要找出兇手,剛好家裡是殯葬業,防腐劑隨手可得,於是他多了好幾天可以活動,啊,不過他的眼珠子還是保不住就是。  (笑

所以,雖然人死了跟沒死沒有兩樣,但是我們還是跟著主角一起去找出兇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