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呂仁 桐花祭


其實台灣作者的推理小說,我翻了一下我的記憶,我有看過的好像只有藍霄的作品,是醫學院學生系列的,短篇是小時候在推理雜誌看過,大學後看過長篇的天人菊殺人事件。呂仁這本是在噗浪的推理同好提到,我便起了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理。

對我來說,年紀漸長之後,對日常推理的興趣是越來越大,我想我現在看約瑟芬鐵伊的時間的女兒應該可以甘之如飴吧....應該啦。正巧,呂仁這本書是日常推理的短篇集,對我來說正是剛好,尤其是背景設定是台灣,更是增添了許多熟悉的感覺。

像是描述到自強號那個短篇,真是讓我茅塞頓開,原來在台東出發的不管到高雄還是台北都是上行列車,只是分成北迴跟南迴,這我還真的是不知道。

另外,本書的作者筆名(?)是呂仁,但是這本書,我想也是某種旅人日記吧。

本書算是很輕鬆的小品,想入門的人還蠻推薦的,加上背景熟悉,也不必去了解異地文化,能輕易的理解諧音笑話跟風土民情,然後看一看,可能會有去死去死團對主角夫妻嫉妒到不行吧。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