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助理A事件簿其之七


因為A先生喜歡在上班的時候大講私人電話,所以他的行程我朋友幾乎都一清二楚,不過我想任何一個33歲有常識並且有工作經驗的社會人士,上班講私人電話講到同事都知道他的私事的話,實在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總之呢,就是A先生想跟他女友結婚,我朋友之所以會知道,就是因為他上班時常常打電話跟朋友商量跟他女友結婚的事情,可是醫院的研究助理並不是個穩定的工作,所以A先生打定主意要考司法特考,我朋友之前跟B先生聊過為何A先生都這麼晚來,B先生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A先生要準備考試的關係。

這就怪啦?我也有一個朋友在準備司法特考,人家也在工作,這位m先生每天還是可以準時上班,去補習準備啊。某次剛好我朋友也跟m先生聊到A先生準備考試的事情,m先生還想說會不會自己跟A先生同一個補習班,我朋友馬上吐槽他,每天打卡時間要滿八個半小時,他都十點十一點才來,補習補個屁。

B先生本來想說是不是因為準備考試都晚睡,助理妹妹想說他早上去補習班看影片或是上課,最後都在我朋友跟他們私下聊天之後一個一個推翻掉,前者是因為我們覺得不應該因為他私人事務影響正常上班時間,後者的話,如果是常態性的,他應該要事先跟同事或老闆報備,但是從來沒有人知道他為何總是如此晚來。

回歸正題,A先生準備考試是希望給他女友的未來有一個穩定的生活,但是我朋友說就算上班閒暇的時候也沒看他拿書來看,然後還想考日文檢定,不過就我朋友說法是,「靠邀連五十音都分不清楚了,以為拿本一星期教你說日文就能考過嗎,屁啦!

對了,聽說A先生也很喜歡大聲朗誦他怪腔怪調的日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