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助理A事件簿其之十

連載破十回了耶!  \'3'/

寫到現在,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圖越來越難找了,以後難道要進展成自己畫嗎!

前言結束。

我朋友剛去上班的時候,雖然被A先生那句:「真不知道X醫生為什麼會錄用你耶,明明另一個女生比較年輕。」給氣到,但是基於同一間辦公室,也麻煩過人家,所以基本上還是想維持一定的交情,多少還是會跟A先生閒聊,當然隨著時間經過,我朋友跟A先生的對話除了公事上之外就...

面臨轉職,一定會有人問之前的工作,A先生也不例外,當然他也娓娓道來他之前的工作經驗,聽說他之前也是在一間醫院其他科的實驗室當研究助理,本來那個計劃是三年期的,但是他之前的老闆在他做滿兩年後跟他說不續聘請他另謀高就。

當時聽到這話,我朋友本來還有點同情他,想說他老闆婊他。

但是隨著時間經過,每天看A先生鬼混,每天看A先生總是十點後才到,每天看著A先生的所作所為,再對照A先生當初說的:「實驗室大的壞處就是人際關係很麻煩。

我朋友表示,如果今天她跟A先生是同一個老闆,她一定跟老闆告狀告到A先生脫褲子求饒,哪像B先生那樣把A先生晚來的工作份都攬在自己身上做啊!

另外,就我朋友稍微打聽一下就是,大多數就算是單純做實驗的研究助理,也都是遵照醫院正常上下班時間,頂多有彈性一小時內,照A先生的習性來看,想必是沒有跟實驗室的其他同仁共進退。

很多白目,永遠都不自知,你說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