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潮流不過就是一陣一陣

喜歡畫圖、看圖的人常常會去逛pixiv這網站,我偶爾會去,不過並不是常駐在上面,但多少也會知道最近什麼作品引起潮流。

基本上ACG的圈子真的很小,當紅的東西就是那麼莫名其妙地就紅了起來,沒感覺的人就無法理解這東西怎麼會紅。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就是一句話而已,「你的王道不等於我的王道」。

說真的,這不過就是「尊重」而已。

每每有人說現在的少女漫畫都是在做愛,我總是會出面問這個人到底看過多少少女漫畫?前陣子看到有人這樣講,我跟幾個有在定期看少女漫畫的朋友說:「以後遇到這類人,我想我就退讓一點,他只要能舉出三套超過三本,而且劇情都在做愛的少女漫畫就好了,那我就吃虧一點,我舉個十套超過十本,且以劇情取勝的少女漫畫好了。」

說歸說啦,每次只要我出面反問,這些定言少女漫畫都在做愛的人都舉不出什麼屁來。

一點都不了解,為什麼可以輕易說出「都是怎樣」的話來?

BL這塊也是一樣,最近某幾部動畫正在撥出中,通常正在撥出的動畫當然是話題中,君不見前一季的魔法少女小圓獨占鰲頭多久?現在引起潮流的換了,pixiv首頁的熱門圖類型換了,就有人在那邊抱怨怎麼都是BL圖?

我想只要有心,你有持續在關注的繪師,你大可去繪師的個人頁面看,首頁的熱門圖沒有點進去,你也沒辦法看到完整的,難道說有人押著你的手硬要你點進去看BL圖嗎?沒有啊?

你可以不喜歡,你可以選擇不要看,但不要忘了,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懂得尊重別人,你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P.S 是說我好久沒畫圖了,想畫卻又懶懶散散....

2 則留言:

  1. 為了我長居海外的苦悶,來畫張天滿吧>W</

    回覆刪除
  2. 可是你說過我畫的天滿不夠棒<--記恨人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