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伊坂幸太郎 OH!FATHER


這是關於一個叫由紀夫的高中生與他四個父親的故事。

不要懷疑,由紀夫有四個父親沒有錯。因為他的媽媽四劈,可是這四個人都不想放棄由紀夫的母親,於是就變成了四個父親+一個母親+一個小孩的大家庭...

故事一開始就是伊坂一貫的熱鬧風格,由紀夫的同學帶出了他四個父親,進而一個一個的讓讀者更加認識這四個父親,他們各有特色,雖然他們並不知道誰才是由紀夫真正的父親,但是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愛著由紀夫。

書中由紀夫因為跟其中一個父親去賭賽狗,進而介入了一樁跟政治有關的公事包掉包事件,而一個一個的小謎團,就這樣接連出現,讓由紀夫跟四個父親開始當起了業餘偵探...

我一直覺得伊坂在父愛這方面的著墨蠻多的,重力小丑、宅配男裡面的父子情即使在已經閱讀很久之後的現在,我依然會為裡面的父子情動容,OH!FATHER的父子情呢...雖然也相當的感人,尤其是看著父親們對由紀夫的教育方式,到最後救出由紀夫的部分,都讓人感受到那小小的幸福。可是由紀夫內心的吐槽我覺得才是他們父子感情交流的極致。  XD

伊坂自己說這是他第一期作品的最後一本書,之後他想用不同的方式寫作,不過他也很擔心讀者認為「完全沒有變」。不過因為伊坂的第二期作品我也只看過三本,實在是難以評斷,但是我所感覺到的伊坂幸太郎所架構出來的世界,其實並沒有相當大的改變,在你閱讀的時候,你依舊能體會到「這就是伊坂」,可是說真的,我也無法解釋,到底所謂的伊坂是怎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