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20110709手塚治虫展

這次去看了手塚展,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下車的時候還找不到展場,只有埃及展的指標,而且就只有在捷運出口出現,兩個人都沒來過中正紀念堂,根本不知道哪邊是展場,於是跟外星人頂著大太陽在中正紀念堂迷路,好不容易看到指示牌,連忙前進。

展場入口有個小金剛的大頭迎接你。
好可愛。  XD
展場的布置我覺得很不錯,這是入場沒多久的部分,上面懸掛著像是膠捲一般,將手塚作品包含進去的布置。
非常難拍得好的雙面展示立體圖,我很盡量將四個面都拍到了,分別是小金剛、寶馬王子、森林大帝跟火鳥。
 黑傑克的另外一面真的太難拍了。  orz

再進去一點就是將手塚比較經典的作品單幅圖展示出來,讓就算不怎麼認識手塚的人,多少也能知道原來自己有在不知不覺中有接觸過手塚的作品。
當你看到這個工作室布景的時候,就是要進入手稿區了,這邊的話禁止攝影,所以要記得把相機收起來喔。

手稿區的部分相當充實,把手塚各個時期的創作分門別類介紹,也有動畫的賽璐珞片展示,漫畫原稿可以看出修正痕跡,還有就是能體會到手塚的沾水筆法的運用真的是很順,另外就是時代的進步吧。從沒有網點只能使用淡墨到開始出現有網目的網點,這樣子一步一步看過去,也能看出手塚希望在漫畫上使用的嶄新嘗試,以及分鏡上越來越接近現在漫畫的雛型。

手稿區之後是名場景區。
小金剛。

森林大帝。

三眼神童。

寶馬王子。

黑傑克。旁邊還有皮諾可的急救小遊戲。

接著是一部份的日本周邊產品展示。
Hello Kitty小金剛。
冥王裡面也有登場的機器人們。

這個地方彎進去是可以跟手塚腳色合照的互動區,當時輪班的是小白獅王跟黑傑克,當我聽到工作人員說小白獅王要去睡覺的時候,讓我想到前年去香港迪士尼,工作人員說小熊維尼跟朋友約好了,要離開一下下喔的時候,我家小蘿莉在旁邊吐槽:「要去上廁所就直接講。」害我當場超想笑。

3D影片展示區,其實是美國版小金剛的預告片,老實說可以不用看。  (捏鼻

要離開展場的地方有這幅大圖,中間的地方是手塚自畫像,旁邊則是圍繞著各個手塚人物。

最後是禮品區。
其中讓我最為訝異的東西是:
上面有小金剛圖案的蜂蜜蛋糕。

數位影像巧克力。

竟然還有鳳梨酥。  -_-

另外這邊有個花100塊錢可以抽獎的活動,當天好幾個人抽到抱枕,我抽到了小金剛的手機吊飾,幸好不是抽到佛珠,非常慶幸。  XD

外面還有賣小金剛造型的雞蛋糕。不過我們看完的時候還在試作並沒有販賣,有吃過的人麻煩請回報一下心得喔。  (啥

總之這次手塚展我覺得蠻有誠意的,尤其是那些手稿部分,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蠻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