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我的青春回憶~っポイ!(青春男孩)

前幾天寫的ghost hunt是12年,這次寫的青春男孩則是20年,真的可以說是青春回憶了。  XD

對我來說,青春男孩在我小學時,是對於未來的憧憬,在國中時,是對學校生活的期待,在高中時,是帶著淡淡遺憾的回憶,在大學時,是抱著想回到過去的希望。一直到現在,青春男孩還是我一種不可或缺的心靈糧食。

在平跟萬里這樣子20年間(?)的國三生活,我陪著他們度過了許多回憶,雖然我回憶起自己的青春時,並沒有像他們這樣大風大浪,但是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那些“類似”的回憶。不盡相同,但在某些本質上是帶著共同軸心的。

一樣的,附上wiki作者wiki
終於完結的30集,青澀的戀愛也有了結局,不過讓我感到更窩心的是平跟萬里彼此的感情確認(?),老實說,登場人物眾多,我並沒有辦法把全部的人物都記住,可是やまざき 貴子塑造人物的能力我覺得蠻厲害的,很多人物能用臉部特徵或是表情特色區分,寫到這邊我忍不住覺得是不是因為我自己有愛的關係。  XD

老實說,這部以劇情來說,我覺得很適合男性讀者,不過也有些地方是需要適應的,像是分鏡部分還是純正的少女漫畫,還有就是畫面上老實說比較雜亂一點...やまざき 貴子的網點使用量很大,不太塗黑,結果就是畫面上都是網點,蠻花的,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太適合閱讀。
女裝的平相當具有專業美少女水準,而且姿勢會隨著男裝跟女裝改變,就是因為穿上女裝後截然不同,才會讓鷹丘虎雄無可自拔地愛上他,當然這漫畫還是屬於正常向,最後虎雄還是得把自己的感情轉化成友情,大家繼續打籃球,快樂地度過高中生活囉。啊不過虎雄少年的苦惱這些部分描寫得很棒,真的是歡樂無比的路線。

青春男孩中,主要的感情路線大致上分為暗戀平的兩個女主角─一瀨雛姬跟相模真,暗戀雛姬的平,到處宣傳他對真公主感情的花島田,還有虎雄的單戀(笑)。

但是感情線並不是青春男孩故事的重點,而是他們這個年齡層中各式各樣的家庭、學校還有孩子們帶有什麼樣的煩惱跟生活。有時候看完反而是讓自己有著許多省思,而不只是單純的歡笑過後即逝。
畫冊封面,其實我當時很想買的,不過在彩稿的喜好度上我還是沒有買,雖然某一段時間我的確是有模仿過やまざき 貴子的畫風,當時還畫了很多圖送人,這樣想想,其實青春男孩真的在我目前的生命中占了很多分量。

青春男孩中的角色都相當有個性,老實說看完後我印象都很深刻,加上每集後面的青春男孩劇場也會讓一些過去的人物串場,還會特別彰顯這些人的個性,也許,對やまざき 貴子來說,這些角色並不是創造完之後就可拋棄掉的垃圾,而是要一再回收的資源(啥?)。

不過青春男孩的登場人物中,並不只是這些曾經是故事主題的角色有特色,整個3年D班的人都各有各的有趣之處,像是三傻、有領導力的櫻井、同樣暗戀雛姬的佐佐木,搭配上每個科任老師,真的讓人忍不住讓人也想成為3年D班的一份子跟他們一起度過這愉快的國三生活。
經過20年的連載,平也過了20年的國三生活,不過起碼他沒有過很多次的聖誕節、新年還是暑假,不像某米花市死神這麼久了還是小一生。時序上是很正常度過的,我自己很喜歡長輩們的戀愛故事,尤其是兩對爸媽的故事真的是有夠活寶的。

其中也有許多平跟萬里的回憶,畢竟他們從3歲開始就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兩個人的羈絆也是強到不像話,像是在萬里離家出走時,平靠著萬里雷達就能找到他,還有最後一集遇難篇中也是有著強力的萬里雷達。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有出遊戲,是為了寫文g了一下才知道,因為我也沒玩過就不介紹了。  XD
雖然青春男孩的漫畫連載結束了,但是平跟萬里還是會繼續在我心中活著,不僅僅是過去,還有未來,也會陪著我一起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