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助理A事件簿其之番外篇


我朋友說前些日子她一位友人去拜訪他,很想瞻仰一下仰慕已久的A先生,瞻仰完後,這位友人寫了一篇遊記如下,還請大家多指教。

我的朋友目前正在寫連載,是她朋友在工作環境上的點點滴滴,至於這篇文章的主角,我們同樣稱他為助理A吧。今天很榮幸地,這位朋友邀請我到他們的工作地點,位於台北市某醫院的研究室內,實際見見這位只聞其事蹟不見其面目的助理A。 (當然這只是順便,不要誤會了!)

在進某醫院之前,這位朋友如此告誡我:「請記得,這是你的要求,到時見面不如聞名可不關我的事。」,既然都說出口了當然要自行承擔責任,畢竟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嘛。

因為時間已經是午飯過後,想當然爾助理A就算再晚到,想必也已經在研究室了。開門走進,與裡面的男子點個頭打聲招呼,便找張椅子坐下與朋友閒話家常,但此時我倆已經用眼神私下交流,確定他,就是目標人物助理A了。

由於批評長相實在是很缺德,加上並沒有踏進他方圓兩公尺內,因此傳聞中的強而有力的氣味也沒有嗅到,當然令助理小妹需蓋上面紙才敢使用的滑鼠,我更是沒有親手一碰。所以一切的傳言敘述,只能透過言語方面來驗證。

閒話家常過了十幾分鐘,此時走進另一位男子,想必這位就是另一位助理,我們同樣稱他為常識人助理B吧。助理B從拿著文件走進研究室之後,便是一直在忙東忙西;反觀助理A,我進去時他的桌面上是e-mail頁面,過了一會是噗浪頁面(版面還是啪打碰,詳情請見其之三),再過一會連黑底白字的PTT都出現了。(其實是花魁站。)

這時我與這位朋友的話題轉到了日文檢定,助理B加入討論,果然這就是常識人啊,嗯。反觀助理A不知是否因為有我這位外人在場,感覺與這位朋友先前的敘述相較之下,明顯收斂了許多,嘖。

總而言之,從進來到出去之間,助理A只打過一通電話,和請帶我來的這位朋友接了通電話,其餘時都是在敲鍵盤。但即便我的座位是背對他,也能猜出他所打的字十之八九與工作沒關係。而電話內容則是正正當當的公事,因此無緣能聽見某些名言。雖然他的講話腔調聽起來,想必連滅絕師太都會不禁搖頭說:「助理A,你的表現太油了。」

本人眉批:「真是太有趣了!怎麼可以這麼有趣!! ><」

補充說明:我朋友說她接了那通工作上的電話後,跟B先生說有單子送丟了要重送,當時A先生其實有發出罐頭笑聲般的誇張笑法,還直呼單子送丟真是不可思議,不過因為我朋友對於工作上的事情只敢找B先生商量,完全不想理會A,結果A只好默默回去丟水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