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comic]Ghost Hunt ゴーストハント

12年了,我終於看到了ゴーストハント的漫畫完結...忍不住想掉下淚來,尤其是沒想到長鴻竟然有把他出完,更是讓我感動到不行。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部作品,因為在なかよし裡面很明顯的是不太相同調性的東西,雖然なかよし也是有連載松本洋子的迷魂之屋就是,可是ゴーストハント的整個調性更為灰暗,不過後來我就迷上了這部作品而不可自拔...orz

本作一開始是在講談社的Amie雜誌連載,這本雜誌已經休刊了,而這本雜誌最有名的作品就是Clamp的clover,想必很多人都會有印象,ゴーストハント就並不是那麼廣為人知了。就算之前已經有動畫化,可是總覺得本作品的知名度實在不是很高,基於熱愛者的心態,就在此稍微介紹一下了。

首先一樣的附上wiki動畫官網
漫畫版封面, 本來在Amie連載,後來轉到なかよし,再後來又變成沒有連載就直接出單行本的方式,可謂是一波三折,一開始是一集一個事件,後來大約是兩集一個事件,中間劇情沒有很大關聯性,分開來看也是ok的,只是也許有些心靈用語的解說會不太清楚。如果是喜歡超常事件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套,對於專門用語以及調查方式還有一些冷僻的小知識都解說得很詳細。

故事簡介:
高一生谷山麻衣不小心在舊校舍嚇到人,結果造成~百萬的機器損傷,只好在SPR打工還債,所長涉谷一也是個不苟言笑、個性很差、把人當白痴在看的帥哥,因為他太自戀了,所以麻衣幫他取了個ナル的外號,由來就是ナルシスト。接著因為舊校舍的鬧鬼謠傳事件,一個一個靈能力者就此登場,也與SPR合作了許多事件,而麻衣的特殊能力也慢慢的發揮能力...

人物介紹:
谷山麻衣:朝氣蓬勃的高一女生,被ナル用要賠償~百萬的機器作為要脅到SPR打工,不過後來證實了只是人手不夠被ナル所欺騙。是潛在的ESP能力者,對於壞事會有特別的警戒心,因為常常在夢中遇到ナル,深深被ナル的笑容所折服。
 涉谷一也(通稱那魯):涉谷心靈調查所(簡稱SPR)的所長,學識淵博、長相俊美、毒舌、個性惡劣又加上相當自戀,總是將其他人當成廢物看待,可是偶爾也會露出善體人意的一面。但是相當欠缺一般人應有的進退應對。
瀧川法生(通稱和尚):似乎是個破戒僧。留長髮、玩搖滾,因為家裡不能聽音樂所以離家出走,一面搞樂團一面接心靈調查的工作,看似屌兒啷噹,但是也有相當認真的一面。
約翰布朗:自稱驅魔師。講話有關西腔,娃娃臉,看不出來有19歲,在這群成員中,算是最正常的一個人了。
小林:香港人,道士。SPR的職員,常常被那魯頤指氣使,基本上算是那魯的監護人,曾經對麻衣說過他討厭日本人。
原真砂子:靈媒。跟麻衣是情敵,看似溫和可是個性很激烈,因為登場時都是穿和服,常常讓人忘了她只有16歲。(看到人物設定說她只有16歲時我真的很驚訝。)
松崎綾子:自稱巫女,可是年紀...還有濃妝....(默)。不要看她這樣,其實是個善體人意,喜歡照顧人的大姊姊。
安原少年:本名安原修。在某次事件下與SPR結緣,之後就常常來幫忙調查,是個老氣橫秋的高三學生,而且很會胡扯,像是說自己是天寶二年出生的之類...




人物介紹原圖如下:
動畫版的圖,動畫版的氣氛其實營造得很不錯,可是礙於時間,並沒有辦法將原作以及漫畫的東西完整呈現,麻衣的聲優是名塚佳織。 >////<

動畫有幾集的作畫有點崩,不過因為這部我主要在意的是整體氣氛,所以當時還是有看完,某些小搞笑的漫畫番外也有做進去,還蠻不錯的。雖然不是傑作,但是也算不錯的小品,推薦有機會的話可以看看。
這是小說版的新封面,由いなだ 詩穂重新繪製,她本人也是原作者小野不由美欽點的,我個人覺得いなだ 詩穂的畫風很適合這種故事,不知道是她自己的氣氛也抓得很好還是怎樣,總之就是一整個合拍。另外附上舊版小說版封面如下:

老實說如果是舊封面,除了小野不由美的名字之外,還真是一點都吸引不了我,幸好漫畫後來是由いなだ 詩穂執筆...

另外講個題外話,其實這套的小說當時台灣有出版,是舊封面,某天我在舊書店有看到,書名當然不是長鴻那令人哭笑不得的奇幻貴公子,還蠻直譯的,但是裡面的人名翻譯相當讓人噴飯,除了約翰布朗跟小林外,都是瓊瑤方式的取名法,涉谷一也就被換成X俊傑,又不是在演千面女郎!當然女性的名字就以此類推了,另外,涉谷心靈調查所的名字,也被代換成天母心靈調查所,簡稱TPR。老實說莫名的有種喜感,那時候在舊書店看到沒有順手收藏現在想想也是挺可惜的。


另外漫畫其實只有小說的第一部結束,之後也不會有後面的了。不管是小說還是漫畫,因為小野不由美說她掰不出戀愛劇情....不過我看這套的目的本來就不是戀愛啊!  (翻桌

最後,我好期待いなだ 詩穂的新作啊。  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