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吃吃]再訪驢子L'IDIOT 20110730

因為外星人的姐姐說想找我吃飯,在外星人的私心之下,他又再度選擇了驢子用餐,不過這次吃的中午跟晚餐的菜單不同,所以再次跟大家介紹一下喔。  :p


跟晚餐一樣的奶油搭配麵包,這次特地問了一下,麵包單點要30塊錢,不過因為是手工的,又很好吃,老實說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單點的開胃菜,我忘記菜名了,是帕瑪火腿+帕瑪起士配上哈密瓜及生菜。火腿的味道比較鹹,起士很香,但是搭配哈密瓜跟生菜之後,在嘴巴中有種美妙的平衡感,哈密瓜的多汁也中和了起士跟火腿的鹹味,相當開胃!
另一個單點的開胃菜,起士馬鈴薯泥,因為我們有點牛排,但是中午的並沒有搭配馬鈴薯泥,基於上次嘗試到的美味,於是單點了這道。可惜中午沒有現場表演。
牛肉丸子+筆管麵。番茄醬超棒的!老實說我很討厭市售的罐裝番茄醬,因為除了酸味之外幾乎沒有別的調味,可是我對肉醬麵的認知就是協調的酸味+香料啊!驢子的番茄肉醬讓我很滿意,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牛肉丸子也相當好吃,絞肉蠻紮實的,可是中間又很鬆軟,加上調味也很適中,相當滿意。
鮭魚+軟殼蟹搭配荷蘭醬。採用的應該是背部的魚肉,所以脂肪比較少,建議沾取旁邊的荷蘭醬,可以提升整體味道喔。軟殼蟹直接吃的口感很有趣。
爐烤牛排+炒蛋及洋蔥圈。洋蔥很甜,旁邊的炸衣沒有油膩感,相當清爽。爐烤牛排真的很大塊,比較熟,沒啥見紅,脂肪也比較少,可是牛肉吃起來不會老,我有單吃,當然是沒有像用煎的牛排一樣香味四溢,但是吃起來也相當滿足,特別是配上起士馬鈴薯泥的話!
我的甜點。上面是咖啡冰淇淋,不過吃起來像是冰沙,旁邊是燉煮梨子,中間那塊有點像煎蛋,下面是軟起士。驢子的甜點就是不管是分開吃還是合在一起吃都很好吃,燉煮梨子的味道我很喜歡。
外星人點的起士草莓凍。不是我說,這個真的超好吃,旁邊的冰沙好像是檸檬口味,本來以為是拿來清除起士的濃膩感,但是這個起士凍吃起來相當清爽,沒有往常對起士蛋糕那種濃郁的印象,草莓在最中間的部分,旁邊有些小蛋糕可以搭著吃。

外星人的姐姐點的是我上次點的甜點,就不特別再介紹了。  QQ

驢子的中餐也是相當滿足!

[吃吃]尚更手打烏龍麵

今天本來朋友約去吃百八魚場,不過基於種種意見之下,最後由本人決定去吃這家尚更。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號
TEL: (02)2511-2146



店內的布置,很有日本風,牆上還有個全部日文的菜單,不過我人害羞不好意思亂拍。老闆娘並不會很殷勤地招呼,但是這也不是什麼大缺點,主要是來吃烏龍麵,反正人家也不收服務費。
煎蛋捲。跟我們常去的竹葉一樣富含湯汁,不過調味比竹葉重了一些,竹葉的比較偏甜,但是蛋捲的口感一樣都很鬆軟,光這點就比梅子鰻魚強了。  (耶?
牛肉可樂餅。馬鈴薯很鬆軟,口感不錯,至於調味請沾醬喔,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一樣很好吃。
斷面圖。
我點的狐狸烏龍麵另加月見,烏龍麵很Q,跟湯汁配起來很搭,湯汁看起來清淡,可是味道也蠻濃厚的。豆皮的味道偏甜,有些人可能不會很喜歡,蔥花蠻多的,後面我幾乎把湯都喝光,然後半熟蛋我是學GA(某漫畫)的如月(漫畫角色)一樣連著湯一口吞下。  XD
朋友點的天婦羅烏龍。
朋友點的鍋燒烏龍,料很多。之前我也去過土三寒六吃過鍋燒烏龍,那時吃的感想是,這麼軟爛的麵條可以稱之為烏龍麵嗎,吃起來蠻難過的,今天朋友點了鍋燒烏龍,我特地要了根麵條試吃,跟我的狐狸烏龍麵一樣Q,過關!

雖然同桌吃飯的朋友表示土三寒六應該點乾的,但是那天我跟外星人去吃的時候寒流來,當然會想選熱湯啊!  QQ
我單點的炸牡蠣,最後才上桌。牡蠣很小,但是很鮮,雖然不是大顆的,但是吃起來也是很滿足了。

以食物美味度來說,值得再去,不過如果重視服務態度或是氣氛的人可能不太適合喔。近日內還想去一次試試其他菜單。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買]I AM包包

七夕情人節快到了!

因為外星人平常在用的porter包包很重,之前去京站逛街時,就有看上這款I AM的包包,不過礙於預算的考量,考慮了很久還是沒有入手,適逢七夕情人節,便決定買這個包給外星人了!

收到的時候就是這樣,外面的塑膠套已經被我拆掉了,盒子還蠻精美的。
打開來的樣子。
I AM的人物娃娃吊飾,是皮製的,吊在包包上一整個俏皮,好像是搭配不同顏色的包包而有不同顏色,感覺要是有異常收集癖的人可能會想全部顏色都來一個,真的很可愛。
包包的正面觀,有很多收納袋,上方的收納袋還可以用拉鍊調整大小。
包包的背面觀。
隨附的防塵袋,這是包包收進去的樣子。
售後服務卡。
附贈的灰色小包包,這個被我暗槓下來了。  XD

其實我上個月底本來是想去京站買的,沒想到櫃已經撤收了,就開始在茫茫網海中找哪裡有得買,沒想到現在只有pchome商店街有賣,那時候去專櫃看的時候有試背過,整個就是很輕,加上本身帆布有使用油蠟加工處理,所以有種特殊的質感,還兼可稍微防水。

我在商店街購買的經驗算是相當滿意,當天放入購物車結帳後,我使用7-11的ibon付款,當天賣家款項確認之後就寄出,隔天就收到了,賣家也很確實的一步一步通知目前的處理順序,讓人感覺相當用心,還蠻推薦的,不管是包包本身還是賣家,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次光臨。

[ラノベ(web小說)]あずみ圭 月が導く異世界道中

稍微跟了一下新進度,發現討論區大家說的勇弱跟勇渣,其實戲份有夠少,渣的那個是真的很渣啦,無可否認,但弱的那個我覺得像這種太過理想主義者的傢伙一旦發現原本相信的價值觀崩壞後一定大崩潰,個人非常期待,只是作者進度蠻慢的,主線推進說真的不大,要說的話也是本蠻悠閒的異世界旅行日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