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comic]高橋葉介 夢幻外伝

 買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狀態顯示為超級興奮

高橋葉介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漫畫家,當年在台灣的靈少女看過夢幻紳士後就迷上了。可惜當時真的沒得購入夢幻外傳系列,後來想跟租書店收老闆又不給收,心中一直抱著這個遺憾,不過後來順利跟租書店收得學校怪談一套,算是彌補了一些,可是夢幻紳士卻一直沒得入手。

簡單說一下夢幻紳士的設定,夢幻魔實也有著奇異的力量,當然也常常遇到怪事,他不是那種接受委託的人,算是高橋在說故事時的一個旁觀者。不過有時候因為他被牽扯進去,所以他也會出手解決事情就是。

我個人很愛外傳的部分,在書店還有看到少年篇,雖然應該不是夢幻紳士的冒險活劇篇,不過我還是選擇了我心中長久的遺珠之憾購入。冒險活劇篇也是夢幻魔實也,不過我覺得就設定來說,可能要當成平行世界來看,另外學校怪談後來的女主角老師九段九鬼子,是夢幻魔實也的子孫,夢幻敵手的溝呂木博士後代也有出現,但是已經變成搞笑角色了。

高橋葉介的筆法很特殊,而他構築出來的高橋世界也很有趣,要我排喜歡的漫畫家,高橋一定在前三名,他不能說是很有知名度,可是他構築出來的世界相當有吸引力,短篇上的功力我不敢說絕對,但是看過之後,一定會佩服他。

在此推薦。

夢幻紳士wiki高橋葉介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