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2012跨年日本行]上野公園一日遊

對,不要懷疑,我就是跑去了上野動物園,至於你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跟你說,因為大家都年末年始休館,我只好去上野動物園...  (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動物啦,所以也沒有很遺憾。)

但是原定的目標就是跑去上野公園晃一天,也是達成目標了就是。上野公園很大,真的很大,花了一天我還是沒辦法把地圖上想跑的點都跑完,更何況是大家如果沒休館的話....orz

 上野公園案內圖。

車站外的大熊貓,告訴你這就是上野站。此時我還不知道我想去的博物館年末年始休館,還很開心地拍照。

遠眺風景,因為我從另一邊出口出來,所以要繞一下,剛好這邊是架高的橋。

我個人很喜歡像這樣的風景。

發現東照宮!於是決定進入,這是彎進東照宮前的雕像,他是誰我並不清楚。  (遮臉

東照宮前面,有很多小攤販,牡丹園此時並沒有開放。

走進東照宮沿途的景色,很古色古香,相當對我的胃口。

洗手的地方。

繪馬。

然後當我走上前去想看看東照宮時,又一個悲慘的事實打擊了我,東照宮整修中....orz

所以大家一起看看東照宮的略記吧。  (死

走出東照宮後,我就進入了上野動物園。園區很大,但是因為動線安排得很好,所以不管走到哪,出口都很好找,也很順地能一區一區動物看下去。

動物園地圖。

一進去我就衝去看熊貓!!!
可是人排好多,於是我從不能近距離看的後側通道進去。能節省很多時間,可是如果你想跟熊貓更近距離接觸就沒辦法了。

熊貓似乎都受過訓練,會面對外面耶....XD

上野動物園動物種類很多,然後我覺得最好的一點就是,你可以在園區散步的時候,突然發現,原來這個你經過的地方,沒有柵欄但是卻有放養動物。這點蠻有趣的,要是有誰跟我一樣想去美術館博物館然後遇到年末年始休館不如來這裡體驗看看。  (死

動物園內的楓紅。

猴群,上面有隻山大王。

很可愛但是我不知道是啥的動物。  XD

園內的五重塔。

不預警出現在路邊,像鴕鳥的大鳥。

再度不預警的在路邊出現了小浣熊!

來回東西園區可搭乘的單軌電車,要價150日幣,所以我用走的。

可愛的企鵝!!

準備跳水,但是跳水後我沒拍到,他游好快...orz

企鵝很可愛不過因為這是開放的所以魚腥味很重。

紅鶴。

本日重點的兩爬館!!!!

雖說是兩爬館但是放了紅龍跟肺魚....

蛙類很多可是好多好像大家來找碴一樣有夠難找。  XDDDD  更多照片
 
出來之後我就很滿足的隨便看看馬達加斯加來的aye aye(喂),從不忍池離開動物園了。

走在不忍池中間也一樣要放些動物給你看,讓你不會無聊。

夏天來一定很漂亮....qq

離開上野動物園後,我看一看指標,就往弁天堂走過去。

中間經過天龍橋。

看到有趣的眼鏡碑,讓我想到新八。

連弁天堂都在整修是怎樣!  (摔筆

所以大家看看風景就好。  orz

接著進入了大家休閒活動地區的地方。

遇到貓貓!

雖然說不准餵貓,但是還是好多老伯伯拿貓罐頭跟牛奶來餵貓。

差不多也快要是動物園道路的終點了,這邊剛好是下町風俗資料館。看過介紹是說這邊是把下町的建築物整個搬進去展示,讓我興致勃勃,門票也不貴,大人300日幣,還蠻值得的。

這些建築物都能脫鞋進去體驗一下情趣喔,旁邊也會有解說的圖說讓大家索取,同時間進去的有幾個西方人,他們似乎有請人導覽,不知道有沒有中文導覽就是了。

路邊的狐狸神社。

樓上是一些懷舊玩藝的展示。

可進入體驗的懷舊咖啡廳。

澡堂。

很滿足地離開資料館後,我看看地圖決定往回走一下下,去清水觀音堂看看好了,總不會連他也在整修吧!

幸好他沒在整修,但是觀音殿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大家也是看看風景就好了。  XD

整個建築物的感覺我很喜歡。

走上櫻花道,往公園的出口前進。

跟可愛的蛙噴水說再見後,我就跑去アメ横丁體驗一下熱鬧的東京市集了。

アメ横丁的康師傅泡麵有夠貴。

新八我跟你還真是有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