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伊坂幸太郎 沙漠

本書中的我,雖然是主角,但是又是個很襯職的配角,從頭到尾,他都在旁邊看著這些人,並且敘述著"我們"的大學生活。

其實這是本青春小說(無誤),只是有些內容荒謬了一些,但是這就是伊坂營造出來的世界,也許與現實不盡相同,但是就是那麼巧妙地,有些地方與自己的生活,還有心情,就這麼緊密地重疊在一起。

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我們,也許微不足道,也許只是像路邊的石頭般平凡,也許這個世界有沒有我們也無所謂,但是在活著的當下,有著想要去做某些事情的念頭,絕對比流傳千古來得有價值,因為有意志,我們才活著。

誰說沙漠不能下雪?只要有著堅定的意志,就算只是這個世界上一個小小的我,都有可能成就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有可能成為不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