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2012沖繩]金城石疊道與西薩

到首里城公園,有一個我最想去的景點就是金城石疊道了,去完玉陵後,看著導覽地圖走了大約10幾分鐘的路,終於看到金城石疊道的牌子。
我們剛好切到石疊道的中間段,所以先往下走,然後折返往上走。

往下走會看到有指標告訴你可以去看百年赤木,在這邊還遇到三個應該是結伴同行的大學生請我們幫他們拍紀念照。

石疊道這邊的住家都很有特色,尤其是家門口有西薩的住家很多。
這對西薩超可愛!

路邊也會突然出現。

藏得真是隱密。

沖繩跟金門一樣都有石敢當,有些會寫成石巖當,這個我就不太清楚典故了。

社區公佈欄上的西薩。

 屋簷上的西薩。

路邊停車場的西薩。

沖繩藝術大學的裝飾西薩,因為這幾天在考試所以校園不能隨便進入,好可惜。

大多數的西薩都比我高,我只能這樣仰望他們。  orz

這一對也好可愛。

得到那霸市1986年景觀賞的人家門口的西薩跟獎牌。

keep walking....

路邊有很多蝸牛。

日本道路100選其中一條,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走完100條。  XD

車站旁邊大啖琉球拉麵的西薩。

整理照片才發現我真的拍了很多西薩。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