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2012沖繩]國際通跟壺通

沖繩的國際通真的是蠻有趣的地方,不過整個國際通周圍都逛過之後,我最喜歡的是平和通跟市場本通,因為這兩個地方比較有當地風情,國際通雖然有趣,但是觀光氣息比較濃厚。

國際通上穿A-GU裝的Q比,A-GU很好吃!我們在第二天行程晚上去吃居酒屋時有吃到A-GU的串燒,國際通上賣的A-GU娃娃也都很可愛。 (A-GU是沖繩黑豬,不過我不清楚A-GU是不是當地方言。)

穿西薩裝的Q比,這個西薩就比較沒那麼可愛的感覺。

沖繩還有葵可利呢,OPA的店舖介紹寫的就是台灣飲料。  XD

市場本通看到的新竹米粉。

國際通上有很多這種有趣的玩偶。

沖繩的形象角色。

去幫好友a子買指定的kitty風獅爺時,三麗鷗專門店前面的紅色西薩kitty。

店門口的大kitty。

店內的藍色西薩kitty。

題外話,國際通上賣的西薩kitty手機吊飾全部都閃閃發亮的,只有三麗鷗專門店有賣非閃亮亮的,因為閃閃發亮的連我自己都不是很喜歡,所以幾天下來都沒買,想說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看的買給a子小姐,最後終於在三麗鷗專門店找到了。  XD

不太像的西表山貓。

很大隻的A-GU玩偶。

修學旅行的學生。

穿傳統服裝的Q比。

苦瓜椅子。

燃燒殆盡的喬。

MITSUO 西薩美術館門口展示的部分,是宮城光男先生所製作的西薩展示區也兼販賣的小店,可惜我們去的時候美術館在整修不開放參觀,所以只有入手紀念品。

宮城光男先生的西薩很有特色且整個充滿樸實童趣,要不是真的價格上有點高,我還真想抱個一對大的西薩回家。  XD

我買了紅色的,外星人買了藍色的。石敢當的紀念品在國際通周邊看到的幾乎都是很像金門賣的紀念品,但是宮城光男先生這個石敢當讓我跟外星人忍不住地都各帶了一個回家。

市場中央通的三線琴西薩,聽說沖繩的三線琴不太一樣,我是不太清楚,不過路邊有在買的店,好像有看到用蛇皮作的琴。

進入壺通時會有西薩迎接你!
小插曲:在快要到壺通的時候我們遇到日本觀光客來問路... XD

壺通的介紹地圖。

因為我們專走小巷,所以拍到很多民宅的西薩,這邊的小巷絕對值得一走,有興趣的人可以走小巷而不是看那些陶藝專賣店。(我想跟我們先去了宮城光男先生的店也有關係,跟這邊的陶藝風情整個差很多,所以覺得這邊的比較不特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