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2012沖繩]美之海水族館

第三天的重點就是要前往我一直嚮往的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我從高中看了discovery(?)的節目介紹後,就一直很想到這邊來,這次終於得償宿願了。

早上七點起床,吃完早餐後到那霸巴士總站搭高速巴士前往名護,巴士車錢真不是蓋的,單程就要2040日幣,在名護巴士總站還要轉車到海洋博公園,單趟也是要880日幣,車錢實在讓人歎為觀止啊。

因為佔地70公頃的海洋博公園原本是海洋博覽會的場地,所以園內有很多這種植物海洋生物,都很可愛。  XD

旅客中心前面的西薩噴水池。

我們下車後在這邊稍微休息了一下便往水族館前進,水族館的票是請華旅幫忙購買,價格1550日幣,原價是1800日幣,便宜很多。

可愛的彩色海馬垃圾桶。

前往入口的地毯上還有鯨鯊游動的樣子。

在入口協助問券調查時拿到的小禮物。

每個水族館都會有的互動區。

很棒的珊瑚水槽區。

珊瑚水槽的生態象很豐富,而且幾乎每一面都很有特色,還分成了上下兩層。

長相很有趣的魚。

在水槽底部睡覺的鯊魚。  XD

小型水槽中的海星。

海膽。

超大隻的龍蝦!

小型水槽的展示都很漂亮也很有特色,也有沖繩淡水生物的介紹。

一歲跟兩歲的珊瑚大小比較。

今日的重頭戲來了~
黑潮之海的水槽。

超感動的!我都快哭出來了,好大好棒好漂亮好高興。

鯨鯊真的很大隻,而且有三隻,可惜今天看不到餵食秀。  orz

當時看節目介紹,為了這個大水槽,花了很多時間去測試水壓的問題,最後的水槽厚度有603mm這麼厚。

可愛的鯨鯊。  >////<

大隻的魟魚。

有魟魚在下面休息。  XD


鯊魚博士的房間,介紹各式各樣的鯊魚小知識。

裡面也有個水槽養了鯊魚。

鯊魚身體剖面圖。

各種鯊魚皮給你摸到爽。

後面是深海區,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orz

美之海水族館還提供了10張水族館小知識的資料可以拿,另外販售專用資料夾。
外觀像這樣。

全10種20頁的水族館生物介紹。
水族館紀念幣正面,有各種圖案可以挑。

反面可以刻字。

在海豚娃娃跟鯨鯊娃娃猶豫很久之後買下了鯨鯊娃娃。

送人的鯨鯊小車,上面還有寄生魚。

珍珠貝鑰匙圈。

之後再去沖繩我還是想再去一次水族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