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東川篤哉 放學後再推理

這本書的幽默方式我覺得跟推理要在晚餐後、請勿在此丟棄屍體的感覺不太一樣,換句話說,就是吐槽上不如晚餐後有力,搞笑又不像屍體那般的切中我笑點,但是本書依舊很有趣。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校園推理故事的,而且這本每一回都換個偵探,沒有那種固定偵探的作法對讀者來說應該也算是新鮮的吧。查了一下wiki後發現這本竟然是番外篇?還蠻希望也可以有本篇看的。這本書登場的人物我都覺得頗有趣,尤其是不良少年的荒木田...XD

每篇最後的結語都很值得期待,算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