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櫻庭一樹 我的男人

說到喜歡的作者,櫻庭一樹也是其一,我的男人這本小說是她獲得直木賞的作品,也讓很多人知道,其實輕小說作者也是可以跨越那個鴻溝到一般小說的。(不過我覺得雖然成田良悟有那個實力跨到一般小說,以他的行文風格還是喜歡在輕小說領域胡鬧吧。)

如果要我說喜不喜歡這本書,我很難形容我的感覺,之前我也說過,櫻庭很擅長以青少年時期的女孩子觀點去寫書,而我雖然被朋友評為內心是個大男,還是不知不覺地被櫻庭所引誘,把自己帶入成了小花。

於是,閱讀起來,多了一點苦澀跟痛楚,而那種放不下的沉重感更是縈繞在心頭。我當然知道我不可能成為小花,而我的思路也跟小花大相逕庭,可是我卻有如親身體驗一般的在心情上轉化成了小花。

這不是一本閱讀起來讓人愉快的小說,卻是個很棒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