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阿刀田高 拿破崙狂

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本短篇集。

我想這應該是我為了免運費所以買的書,但是若是本來沒有興趣,應該也是不會買,買了之後我很慶幸我將它放進我的收藏當中。有時候跟一本書或是跟一個作者的相遇就是如此,是這麼的偶然,卻又如此自然,套句老話來說,這就不是偶然而是命運了。  (笑

作者在小說中表現出一種讓人不言而喻的恐怖,還有怎樣都意料不到的幽默收尾,充斥在騎中。裏頭的幽默感,帶點黑色,但是卻會讓你愛不釋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