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comic]辻田りり子 (辻田李李子)

辻田りり子,目前正在白泉社LaLaDX上連載恋だの愛だの(才不戀愛)此作,我從笑うかのこ様(小鹿的觀察日記)開始注意到她,因為實在是個太不可思議的少女漫畫家了...沒碰過少女漫畫的男性大可放大膽地去接觸,裡面絕對沒有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愛情朵朵開啊!

雖然看過笑うかのこ様後,我很喜歡她,但是我也從笑うかのこ様的設定覺得這不太可能成為長篇連載,畢竟一個老是轉學只會躲在陰暗角落寫著觀察筆記本的腹黑中學生哪裡能成為少女漫畫的女主角啊!但是這種設定下,笑うかのこ様還是出了兩集,甚至目前連載的恋だの愛だの就是小鹿固定在高中就讀的故事,也開始有感情戲了!這還真是讓我跌破眼鏡,只是到目前為止我只看到一個思想極為扭曲且黑暗的心機女主角在搞陰謀論就是了...XD

 辻田りり子的短篇集我也大力推薦,可以說是跟ろびこ有得拚,腦內的少女情懷要素少到讓人懷疑這到底能不能算是少女漫畫的地步,但是作品當中就是有那種讓你忍不住一直看的魅力,總之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