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comic]ホリミヤ

原本是網路漫畫的堀さんと宮村くん,目前在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的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上連載,作者是萩原ダイスケ,維持著原作的四格吐槽風格,但是又更深度的讓人了解堀跟宮村的內心世界,以目前來說,也是我會大力推薦的作品。

堀同學是個品學兼優,外貌亮麗的高中女生,但是私下卻是每天要忙著做家事照顧弟弟的歐巴桑(?),宮村君是個外表陰沉,不論季節都穿著長袖制服的不起眼男子,私底下卻是個穿了很多洞,身上有著刺青的美男子,這兩個人,在知道彼此私下面目之後,距離也跟著貼近了。

說真的,這一對真是讓人看了又好氣又好笑,忍不住會想大聲喊說:「你們結婚算了!」

雖然很輕鬆,但是某些時候,也會讓人心頭緊緊一揪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