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comic]酒井まゆ(酒井真由)

現在在日本集英社りぼん雜誌連載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蜜糖女孩*大作戰),其實我有一陣子分不出她跟春田なな(春田菜菜)的畫風,好朋友之間的畫風感覺比姊妹檔的槙ようこ和持田あき來得難分辨。查了一下,發現曾經是小花美穗的助手,讓我慶幸畫風不像小花,因為小花的畫風跟劇情其實都在我的接受範圍邊緣...XD

先前也說過緞帶雜誌是我的愛讀雜誌,但是這樣看下來,以前剛開始看這本雜誌時的作者大家都不在了,有種不勝噓唏的感覺。酒井まゆ的故事一向都是很典型的戀愛漫畫,但是又在某些部分會加入一些解開心結劇情,而且台詞跟分鏡的切入點都讓我覺得很不錯。

女主角多是屬於會勇往直前的豬突類型,但是我覺得有思想多了...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屬於治癒系的女主角,起碼是看了會讓人有認同感且會深思其意義的型,而不是只想吐槽。糟糕難道我覺得某些作品的優點就只有存在吐槽這個意義嗎!

雖然以典型戀愛漫畫為主力,但是先前的連載作品MOMO 終末庭園へようこそ(MoMo)我覺得也是相當不錯的異色作品,這陣子的短篇作品也是都很有特色,個人覺得蠻值得看看的,クレマチカ靴店(魔法鞋店)有兩話曾經在ジャンプスクエア上刊載,內容屬中性成分,但是我想應該很多人看了是少女漫畫的畫風就略過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