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comic]高野苺 (高野莓) orange

高野苺,目前在集英社別冊瑪格莉特連載orange此作,特殊的設定跟敘事手法讓我一看就喜歡上了這作品,興奮之餘開始找台灣有沒有代理,很遺憾的是只有東立有一本單行本...orz

因為真的很難找到其他作品來看,所以就講orange這作品吧,女主角收到一封十年後的自己寄來的信件,說出了自己當時高中生活的遺憾,希望過去的自己能避免掉這些遺憾,以平行世界的方式來描述過去與未來,雖然彌補了過去的遺憾,但是未來也跟著在改變,兩個人的未來,是不是以平行世界的方式在行動著呢?

很喜歡故事的鋪陳,但是我也在想是不是因為幻水psp真的劇情爛到掉渣,才讓我覺得orange很棒呢?不過不管怎麼說,我都會推薦人看這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