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BL comic]宝井理人(寶井理人) 花のみぞ知る 01(只有花知道)

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買,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寶井理人的畫風,最後我還是買了。基本上日本已經出完了,老實說我對尖端也沒啥信心(你看那個三月的獅子),可是想說為了推廣還是入手中文版算了,唉。

寶井理人的畫風很棒,相當對我胃口,也沒有特意在外型上區分攻受(這點我很在意,我不是很喜歡受君一定要小巧可愛大眼睛,而攻君則是高頭大馬彪形大漢),分鏡的運用跟劇情的節奏我也都很喜歡,還有就是女性角色也很可愛,我的偏見就是男的畫那麼用心,女的隨便畫的話就不要讓女性登場啊!

故事的開始是在大學,偶然的相遇,讓有川跟御崎接觸了,即使不知道對方是誰,似乎在不知不覺中,心中的某個部分已經被對方給觸動了...

有川這角色的天然程度實在是相當超過,而且也很有趣,想到就行動這點是劇情很大的推手,雖然看似白目,但是在某些地方卻又意外地非常貼心,這種反差很棒,我很喜歡,拜託一直戴著眼鏡不要戴隱形眼鏡啦!  (這邊只是個人怨念。)

御崎這角色也相當可愛,很會神遊,很容易害羞,以他的個性根本沒辦法抵制有川這個行動派,看他們的互動會讓人有種想默默守護的感覺。至於項鍊跟頻頻來電的川端先生這兩個伏筆可能要後面才能知道了。

很期待這兩個人進入愛情戲。

某腐男跟我說寶井有畫網王的同人,我有找到也看了一下,但是我發現我連冰帝有哪些人都記不得了還看同人漫畫幹嘛啊!最後是直接當畫冊看...

我對寶井理人在小動作的分鏡部分很喜歡,像是肢體間的些微接觸,眼神的交會,表情之間的互動,這些小地方會讓人更能把閱讀時的情感放入,好像也跟這些人物一起活動一樣。很期待第二集故事的進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