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BL comic]宝井 理人(寶井理人) セブンデイズ(星期戀人)

我實在是不喜歡尚禾這間出版社...XD

總之某天也跟腐男(寫BL好像多少都要提到腐男一下)講到セブンデイズ(副標題MONDAY→ THURSDAY跟FRIDAY→SUNDAY兩本),腐男說寶井的畫風他很ok,分鏡也很合他意,但是就是兩個主角他分不清楚所以他覺得セブンデイズ很微妙,我只能說腐男的愛不夠,像我可是能分辨出安達充女角微妙的不同之處呢!  (是說這有啥好得意的。)

セブンデイズ的故事是描述因為外表秀氣常被認為內心是纖細美少年的篠弓弦,某天一時衝動之下,對謠傳只要在星期一跟他告白,就能跟他交往的芹生冬至開玩笑地說出了「俺とつきあってよ,芹生」,即使這段戀情可能就跟之前芹生的戀情一樣只有一個星期...

我對這類戀愛漫畫最招架不住的就是在表情跟動作的細微描寫,セブンデイズ整個打中我這一點,寶井在描繪這兩人對感情的懵懂,還有在意對方時的小細節,都相當仔細,會讓你在看的時候有認同感。

因為外表秀氣,個性粗枝大葉,所以就算交了女友也不長久,時常被告知的分手理由就是你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戀愛也許需要一點想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是你心目中的理想對象,但是這並不是一個能讓人欣然接受的理由,妳喜歡的是我,還是我的外表,或是妳心目中想像的我?這是弓弦一直放在心上的問題。

喜歡上哥哥的女友紫乃,被玩弄的芹生,因為始終忘不了紫乃,於是在有人告白時便接受,交往一個星期後,就會用沒辦法喜歡上對方為理由拒絕,這樣的他,認真地聽進去了弓弦的玩笑話,跟弓弦開始交往。兩個人的距離慢慢貼近,在慢慢熟悉之後,弓弦的反差反而成了吸引芹生的點。

說真的,打中我萌點的地方實在太多,像是芹生說自己也許是喜歡被束縛的類型,弓弦大喊著芹生是被虐狂的地方,還有弓弦搶過電話把紫乃來電掛斷,嚷嚷著自己被小池欺騙的弓弦,實在是有夠可愛的啊弓弦!

FRIDAY→SUNDAY中,兩個人開始慢慢意識到就算現在距離這麼近,一個星期的期限就在眼前,一張日期在下星期的電影招待卷,成了兩人對這段感情是否存續的引爆點。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在發現心中感情種子萌芽之時,兩個人也開始思考著,對方是不是想繼續這段感情,還是就像之前的模式一般,一個星期就結束?

最後還是由行動力超群的弓弦領先一步,我真的覺得弓弦超可愛的啊。

芹生吃醋的時候也相當可愛,這兩個人的互動真的讓我很喜歡,會讓我在看的時候不自覺就陷入傻笑的狀態。

兩個人在弓弦家接吻的地方真的是很棒,我很喜歡這種細膩的接吻鏡頭,可能跟我覺得親吻鏡頭唯不唯美這點很重要吧,光是只有情色是不行的!

一個星期可能很短,到底能不能在這短短七天喜歡上一個人?我想答案是肯定也是否定,一切就看你願不願意去接受一個人,並且試著讓自己去發現他的優點,然後進而喜歡上他。墜入情網,往往只需要那麼一瞬間,長久醞釀而生的戀情當然有,不過我想,會發現自己喜歡上一個人,有時候只是那麼一個簡單的契機。

畢竟,喜歡上一個人,有時候並不需要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