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BL comic]ぢゅん子 スターライクワーズ(如星星般閃爍的愛語)

首先我想說的是,中文譯名也太長了吧....orz

這本一開始就很有衝擊性,因為才剛翻開就是激情戲,可是內容卻又是無比的純情,這是怎樣的反差啊,總之,不喜歡也就不會介紹了。

昂有很多性伴侶,但是追求肉體上快感的他,其實內心一直嚮往著遇到那個人,能讓他沉浸在愛情中的那個最特殊的人。某天,跟床伴岡田在美術室纏綿時,一幅畫掉了下來,看到那幅畫的瞬間,昂就這樣墜入愛河,即使面對的是個冷淡無語,只想著畫畫的長山。到底,昂能不能順利攻略長山呢?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岡田!總覺得我天生就是喜歡配角的命格(?),岡田在兩個人的愛情中,擔任了很重要的角色,老實說在他誘惑昂,而長山看到後,對昂說了重話時,這誰都能看出來,要是不在乎,哪會說出那種話呢?看起來好像出來擾亂的岡田,其實是邱比特啊!而且還是可以召喚之後提供幫助的小天使。  (笑

先不說昂在追求肉體快感上的部份,就整個故事來看,以心靈上來說,他是個很純情而且純潔的角色,直線前進,不使壞,很坦率,說真的這種人到底是會讓人討厭還是喜歡呢...只能說,要不是他這樣的特質,也不可能走進有點自我封閉的長山的內心吧。

長山這個人不喜歡講話,總是用畫畫表現出自己的情緒,沒有人提點,就無法發現自己的感情,這部分的遲鈍很可愛,我喜歡,尤其是發現之後那些個坦率的表現更是不錯。想要談戀愛的話,有時候還是得坦率點才行。

這故事的整個轉折我都很喜歡,從接觸到兩情相悅到出現危機都處理得不錯,重點當然還是在感情戲的部分會讓人覺得這樣的戀愛真是不錯,即使是兩個男的。  (笑

後面的短篇是兩個男生想去吃情侶限定的甜點吃到飽偽裝成情侶結果假戲真做的故事,基本上搞笑成分比較多,我也是看得笑到合不攏嘴,最後甜點店的店長放棄爭辯的地方整個打到我笑點,超棒的。  XD

雖然好像很色,但是也並不是那麼暴露第三點部位,真正的色情,我倒是覺得光是只有露三點是不夠的,有時候隱晦地表現反而會激起想像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