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平山夢明 他人事

封面看起來很可怕,不過其實內容並不是那麼可怕的小說,請安心服用。不過我個人對恐怖的感受程度可能與你不同,不要太過相信比較好。

首先我要說,我討厭虐殺、流血、噁心這類的情節,也就是對生理上的侵犯我不能接受,我喜歡的恐怖小說類型是那種看完之後會擔心家裡的門打開後出現一個意想不到的東西那種,請對我的心理層面施壓吧,身體上的痛楚就算了!

於是,我發現我跟平山夢明不太合拍,故事好看歸好看,可就是不合拍,裡面有幾篇短篇我也是蠻喜歡的,但是書中的虐殺成分過多,實在讓我舒服不起來,不管怎樣都會有種排斥感,不過我想這種故事只是跟我不合,應該還是有人很喜歡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