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comic]水野美波 虹色デイズ 01

目前在日本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新聞部の小松さん的水野美波,以我看過的作品來講,我覺得作品性質可以列入讓男生安心服用的表單,不是說沒有少女情懷,而是她的作品本身以少女漫畫來講,我覺得算是比較另類,以角色本身強烈的個性吸引人,加上戀愛喜劇的故事,是我會推薦的類型。

虹色デイズ就是四個相當有個性的男孩子組成的學園喜劇,妄想少年的夏樹,輕浮喜歡跟女生來往的智也,常常帶著笑容可是卻是抖S的惠一,不會讀空氣自我中心的剛(阿宅),四個人個性截然不同,卻是成天打鬧在一起的好友,他們的故事,就隨著夏樹在聖誕節的時候被甩,將聖誕禮物送給路邊發送面紙的女孩開始...

不過戀愛之路卻是比想像中的還難,總是陷入自己妄想的夏樹,面對不愛講話的杏奈,老是會不小心妄想暴走,加上旁邊這些個老是失控的人,戀愛之路可想而知的相當艱辛。

其實像這類描寫男高中生生活的漫畫近期內也越來越多了,比較有名的就是已經動畫化的君と僕(少年同盟),但是這故事的喜劇成分我覺得比君と僕高出一些,溫馨度大減,而低能度大增,加上女性角色們也相當有個性,讓人忍不住會期待起戀愛劇的開始。不過已經連載結束,只是第二集還沒出版看不到...(黯淡

另外目前連載作品的新聞部の小松さん也相當有趣!

別冊マーガレット官網試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