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comic]槙ようこ(槙陽子) 14R

個人很喜歡的一本短篇集。

書名同名的14R,是描述認真的優等生班長喜歡上班上的浪蕩男的故事,雖然沒有床戲,但是有暗示性鏡頭。其實我覺得會喜歡一個人的契機往往都是小小的點,然後經由這小小的點慢慢累積成大大的喜歡,也許旁人並不能理解為什麼喜歡,可是說真的,旁人又何必理解呢?我覺得14R就是個這樣的故事。堅持你所喜歡的,不要成為你也不想成為的大人。

真昼に翔けだす跟14R有點關係,是同一個老師,其實軸心跟14R很相像,都是希望學生能夠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只是這次從戀愛變成了唱歌,就算別人能成功,自己也不一定會成功那又如何?我想懷抱著夢想,也想堅持自己的夢想。

ワタクシサマ這故事看起來很有趣,不過要是自己身邊有這樣的人時,應該會被搞得焦頭爛額,不過其實迎合著別人去做事雖然輕鬆,看似很順利地過著風平浪靜的生活,可是有沒有人想過,這樣子的話,真正的自己在哪裡,有誰看過真正的自己?有時候,堅持做自己才是最難的一件事情。

恋をはじめる僕たちに這就是個很平常的戀愛故事,基本款,不過讀起來還蠻有趣的,我很喜歡最後那段完成自己小小的夢想那邊,因為幸福這東西,本來就是從小小的幸褔慢慢累積起來,最後變成自己的一部份,跟喜歡的人一起完成一個自己的夢想,就是個重要的過程。

デイリーニュース的標題與內容無關。  (笑)

有一對感情很好的雙胞胎姊妹,一個老是沒有看男人的眼光,另一個則是每次都在背後默默守護她的愛情,兩個人互相扶持彼此,好像很溫馨但是又藏了一些搞笑因子在裡面的故事,姊妹倆都蠢蠢傻傻的,可是看完後你會覺得這兩個人在一起就天下無敵了。

基本上戀愛成分不高,推薦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