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comic]まみや綸(真宮綸) Make Sweet(糖霜戀人)

畫風對到購入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畫風不錯,分鏡也ok,劇情也不差,但是就是沒打中我心動的點。

裡面有四篇短篇,其中讓我比較喜歡的是メガネごしの君這篇,因為是黑髮眼鏡男還有制服!  (被毆飛) 其實是這篇的男女主角個性都是我喜歡的類型,戴著眼鏡說正經話的男主角,傻裡傻氣的女主角,我喜歡那種在喜歡的對象被誤解時,在他人面前笨拙地幫忙辯護這種小地方。

以故事來說,最喜歡的是シュガーベイビーラヴ,一開始的朋友起鬨到交往,到自卑的不安要是能再描寫深入一點會更對我的胃口,還有就是最後男生承認是自己要朋友起鬨的地方更害羞一點就好了。

標題的make sweet就是個很...平鋪直敘的故事,談不上什麼深刻的印象。

最後一篇的ハル、ウララ平心而論應該是故事情節最好的一篇,會比較沒那麼喜歡是因為是師生戀,這點是我個人問題,但是能被我列入喜歡的師生戀故事是因為最後女主角打算畢業之後再繼續求愛,我對那種偷偷在準備室幹什麼的師生戀真的很討厭。  XD

看一看好像沒說啥好話,因為真的是很平淡的短篇集,而且也沒打中我心動的點,但對於想入門少女漫畫的人來說倒是可以推薦的一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