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comic]槙 ようこ(槙陽子)

槙 ようこ目前正在日本集英社ribon雜誌連載ロマンチカ クロック,是睽違兩年的新連載,描述一對雙胞胎兄妹的故事,目前還沒進展到戀愛路線,可是槙 ようこ的漫畫有時候也不一定會詳加敘述戀愛路線就是了...

最為人知的作品應該是改編成動畫的愛してるぜベイベ★★(愛你寶貝),動畫我沒看,不過我想這麼可愛的小女孩應該讓許多蘿莉控心癢癢的吧(耶?)。槙 ようこ的主角常常會作出一些無厘頭的事情來,我覺得這是她的特色,有時候根本預料不到故事的進行,總有種身為漫畫家這職業穩定了之後,槙 ようこ就開始自行暴走的感覺,常常會讓人忍不住叫出「耶?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這句話,是有著自己獨特風格及世界的作者。

山本善次朗と申します(我是山本善次郎)這作品的世界觀就讓我覺得是典型的小槙世界,故事類型並不特殊,就有靈視能力的小女孩幫忙解決事件這樣,但是因為槙 ようこ的描述方式而讓整個作品特別起來,最特別的地方應該就是戀愛路線到底在哪呢這點吧...連載山本善次朗と申します時,因身體不適休載一年多後,再次出現的槙 ようこ畫風轉變許多,不過獨有的世界觀倒是沒什麼變。

不過我覺得有時候她筆下的男女主角面對感情時的開放度對我來說有點過頭了就是...XD

特別推薦14R這本短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